夕岚x

优散√陆p√日常搞同学事情√

【优散】碎花窗帘

*是联文

*说好的我第一个呢,你们都是打印机吗!嘤

*我是没办法当打印机了,读书怪累的

*反正肯定是甜饼不用我说了吧,看看作者是我就知道是甜的了

*往下



年轻人的恋情总是或多或少带着些许浪漫的——即使是两个少年之间也不例外。

逍遥散人和优瓦夏确定关系是在三个月前——国庆节期间,散人还和交好的伙伴开玩笑道这样以后到纪念日还举国同庆。

虽然俩少年基本上是不会记得纪念日劳什子的。

说起来这关系确认的也实在草率,只是看似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如果我跟你表白你会答应吗?”

回答也似乎只是随口一答。

“嗯。”

但还是好像有些什么变的不一样了。

又好像没有,只是思念更加名正言顺了。

对于刚确定关系的小情侣,似乎都很喜欢黏在一起——散人和优瓦夏自然是不会这么腻乎,但也并不妨碍想要见到对方的心情。这种时候,短短的一道墙,却像银河一样难以逾越。三党所谓决定命运的考试带来的压力也无孔不入,渗透着,剥夺着本就不多的课外空余时间。一切的一切都似乎要隔绝这对小情侣的思念。

思念并不会被隔绝,牛郎对织女的思念尚能感动喜鹊,跨越天堑,又何况区区一堵墙?

优瓦夏看见窗帘上的腊梅是在一个周一,似乎是刻意选出的,小的不甚显眼的一朵鹅黄,被用一根细线轻缝在了优瓦夏座位边的白布窗帘上。不用想他就知道这是谁的手笔,除了他新晋的恋人,没有谁还会做这种多余的事情。

在把腊梅缝上去之前散人纠结了好久,毕竟这样的行为实在是太过少女心,但是最后,心中的思念战胜了一分好面子。他小心翼翼地将从学校的树上精挑细选摘下的一小朵梅花展平,一根细线穿进了窗帘。剪短线头,散人看着花朵跟着窗帘一起随风飘摇,笑着摇了摇头——某人怕是又要说他多事了。

出乎意料的,优瓦夏什么也没说,就好像没有发现那朵花一样。确认了自己没有缝错地方之后,散人思考了一节语文课,在课后反应过来开始补笔记的时候,豁然开朗——某人大约是害羞了?

窗帘上的花总是会在枯萎之前被替换掉,换上鲜活的花……如同两人毫无厌倦的感情,在共同的维护下,美好如初。

春天的小雏菊,夏天的不知名小蓝花,将两人送离了忙碌的三党生活,空闲时间多了起来,不同的学校虽说没有消磨两人的爱,却也让这份小浪漫无法肆意延续下去。只是在路边看到开的正美的花儿时,更容易想到对方罢了。

再没人提起过那大半年白色窗帘上飘起的花,只是在十来年后,搬新房子时。

“优瓦夏,卧室的窗帘你买碎花窗帘干嘛?”

“嗯?散老师你不是喜欢碎花的款式吗?”

几乎要以为优瓦夏是误解了当年花朵的意思,急急要开口辩解,看着优瓦夏红瞳中闪着的狡黠的光,散人还是把话咽了下去。这家伙门儿清着呢!

“我才不喜欢碎花的款式,太少女了。”

“那散老师还老往窗上缝花儿,这算破坏公物啊。”

感情这混蛋是非要看自己把话挑明了。

“我就是想让它代我多看看你……你笑什么笑!满意了没!”

“嗯,满意了。”

“混蛋……”

“散老师你说什么?”

“我说你混蛋!唔!”

碎花窗帘只是静静地飘着,像多年前的花朵一样,看着,看着。


评论(39)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