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岚x

优散√陆p√日常搞同学事情√

【优散】童话系列

*来自远或近的点文
*我有毒别理我,本来码了睡美人2的番外可是还没写完,嗯明天当赠品发上来
*可能ooc吧。。
*请带好避雷针别被雷到


以下正文
8、莴苣姑娘(少年)
有一位叫优瓦夏的年轻巫师,由于魔法天赋太强,被诸国封印在森林里的一座高塔之中无法离开,他种了很多很美味的莴苣,但是碍于他的实力与暴戾的性情,没有人敢去采摘。
巫师住所边住着一对夫妇。最近妻子怀孕了,吵着要吃莴苣,丈夫拗不过她,只要偷偷冒着生命危险去偷莴苣。第一次,第二次,都很安全。第三次,丈夫还是被巫师发现了。
优瓦夏其实只是闲的无聊想找点乐子,这个人类惊慌的样子让他觉得非常开心,本想逗逗这个人类就放他走,毕竟自己也不是嗜杀成性的,但听说了那个人类的事情之后,优瓦夏提出了一个要求,“我可以放你走,但是你妻子肚子里的孩子出生之后我要带走他。”
优瓦夏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提出那样的要求,也许,只是这么多年自己孤孤单单的太寂寞了,想找个人陪自己?
过了一段时间,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优瓦夏如约来带走了他,起名为逍遥散人。大概是不希望他像自己一样永世孤寂只能呆在一个地方吧。散人被带走之后,为了不重蹈覆辙,丈夫带着妻子搬离了森林,森林中真的只剩下优瓦夏和刚出生不久的散人了。
第一年,优瓦夏一脸崩溃,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带个刚出生的小孩子回来?
第二年,优瓦夏继续崩溃,小孩子原来这么难带。
第三年,散人走路时优瓦夏从不扶着,只是坐在一旁看着散人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爬起来,不免为着孩子的毅力而惊叹,随手治好了散人摔出的伤,然后,继续看他摔。
第四年,散人哭着喊着要听童话,优瓦夏被烦的不行,给他讲了一个睡美人的故事。
第五年,散人每天都吵着要优瓦夏念故事给他听,吵闹一如当年坚持不懈。
第六年……………
第七年……………
第八年……………
………………………
二十年过去了,散人早已成长为少年。他见过优瓦夏用魔法,优瓦夏却从没教他用过魔法。“优瓦夏,你还记得当年给我念的故事吗?”虽说是优瓦夏养大的散人,但他仍然只让散人叫他优瓦夏。“睡美人。。?”“对啊对啊,王子一定要和公主在一起才是幸福的吗?”优瓦夏看着散人,也明白他不是当初那个只知道听故事,不会思考内容的小孩子了。
“不一定哦,我再给你讲个故事。从前有个巫师,他因为天赋异禀,被所有人害怕,被国家其余所有魔法师联合起来关在一座森林里。后来他从别人那里带走了一个小男孩,他含辛茹苦又当爹又当妈养大了那个孩子。”
“再后来呢”散人笑着问。
“再后来啊,巫师喜欢上了那个已成长为少年的孩子,他们永远都将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优瓦夏脸上也露出了少有的笑容。
后来,优瓦夏开始教散人魔法,虽然散人天赋没他高,但散人的毅力帮了他大忙,他进步也非常快。


在遥远的一片森林中,伫立着一座高塔,高塔里住着两位男子,他们的魔力都十分高强,足以维持永生。
“永生呆在这里陪我,散人,你后悔吗。”
“我不后悔,因为我爱你,优瓦夏”
“。。我也是,散人。”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