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岚x

优散√陆p√日常搞同学事情√

【优散】溶解于深海

*联文第二发

*航前辈真好呜呜呜呜

*甜

以下




溶解于深海

  “优瓦夏这个人啊,可难相处了。”

  散人刚转到这所学校,就听说了其他人对自己新同桌这样的评价。对此,他确实有点不安,毕竟自己初来乍到,距离最近的同桌不好相处,可能会有诸多不便。而且他也不知道这所谓的不好相处,是什么个标准。

  所幸一切不是他预料的最坏的模样。优瓦夏不是什么不良校霸,也不是什么问题学生,只是似乎性子比较淡漠罢了。

  刚转学摊上这么个同桌,不算运气很好,当然也算不上很差。可以说是,对他正常的高中生活不会有任何影响。

  散人没有花太多时间在优瓦夏身上,但也没有把这个新同桌当空气。不花太多时间是因为他觉得,要和优瓦夏这样的人深交的话,耗时和精力肯定不会少,他初来乍到,是要建立新交际圈的时候,孰轻孰重一掂量,优瓦夏自然是被他往后一挪再挪。

  至于为什么不干脆放弃和优瓦夏做朋友呢?也许是散人自己的一点点小倔强吧,他想试试,自己能不能和这个很难相处的人相处好。

  一切发展的如他所料,他在新班级适应的很快,甚至当上了班长——老师和同学似乎都很喜欢他这个温和且乐于助人的新同学。

  但他还是在优瓦夏那儿碰了钉子。

  他确实是个很冷性的人,对散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示好,无动于衷——或者说是有些躲着。

  这无疑给散人带来了挫败感,幸而他不是什么轻言放弃的人。

  优瓦夏似乎不太喜欢吃青椒,他就中午婉拒同学的邀请,坐到了优瓦夏对面去,主动挑走优瓦夏盘子里的青椒。优瓦夏皱了皱眉,也没说什么,皱眉之后舒展开的眉头告诉散人他做的没错。

  优瓦夏喜欢打游戏,他就在圣诞节的时候送了优瓦夏游戏。看着优瓦夏带了些讶异,没有客套的推脱,只是收下,散人知道这次做的也没错。

  只是一切好像还是没有任何进展,对于他的一些示好,优瓦夏依然是能避则避。

  散人开始有些动摇,同学们说的话都是对的吗?

  “班长啊,你理优瓦夏干嘛啊,他这个人脾气就跟块石头一样,又冷又硬。”

  真的一点都打动不了他?优瓦夏的心真的是石头做的吗?散人怀疑着。

  直到那一次。

  作为成绩好,又受老师喜欢的转学生,有同学喜欢,自然也有人看不惯。不知是谁带的头,空间的匿名信息里有人开始辱骂散人。

  散人是懒得管的,这样的人在哪儿都有,他也不会去在意。

  但是优瓦夏管了。

  “散人什么样关你们什么事,事情做的没别人好也只能过过嘴瘾了,骂人都只敢发匿名的垃圾,贬低别人只会让自己更掉价。”

  空间里刷到这条,一看发的人,优瓦夏。

  散人咧嘴笑了。

  “什么嘛,这不还是能打动的嘛。”

  他对优瓦夏的好,优瓦夏都记得,他的心不是石头。

  很多年之后,散人躺在床上敲着电脑,屏幕突然一黑,映出旁边优瓦夏的面庞。

  “优瓦夏——你知不知道,当年很多人说你心跟石头一样冷诶,还好我坚持不懈,嘿嘿。”

  “那些人的话,理了就是浪费时间。”

  “那有人骂我你不还是理了?”

  “……那不一样。”

  “还是被我坚持不懈打动了吧嘿嘿嘿。”

  沉默了一会儿,在散人觉得优瓦夏不会回答了时,优瓦夏突然合上了笔电,定定地看着散人。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完全不溶解的物质,理论上,只要有足够的水,任何物质,都能溶解于深海。”


评论(1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