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岚x

优散√陆p√日常搞同学事情√

细水长流(4)

*失踪人口回归

7、关于食堂(兮子写的)
  嘛,今天还是美好的一天呢~逍遥散人这么感叹着。
  但是对优瓦夏来说,今天就不算美好了。
   “呐呐,夕岚啊,为什么优老师今天一天都板着脸啊~好吓人~”副班长兮子装作被惊吓到的样子问着班长夕岚。
  “还不是因为今天食堂的饭菜。”夕岚指着远处的食堂,说:“你闻闻,空气里的味道。”
  兮子认真的吸了两口气:“哇~今天中午好像是吃青椒炒肉诶~”
  夕岚无比认真的点点头:“对,就是因为青椒。”
  “原来优老师不喜欢吃青椒啊~快,记笔记记笔记这可是重点【划掉】”
  中午了,学生们陆陆续续的走向食堂,坐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的逍遥散人伸了个懒腰:“批改作业真麻烦啊…好累。”散人将自己的办公椅转过去,面对着散发着浓厚黑气的优瓦夏:“优瓦夏,要一起去食堂吗?”
  优瓦夏:“……”
  散人闻着空气中的青椒炒肉味道,突然想起了什么:“优瓦夏你不喜欢吃青椒吧。”
  “……”
  “那我先去食堂咯~”逍遥散人向趴在桌子上休息的优瓦夏招了招手:“要不要我给你带份青椒炒肉回来啊~”逍遥散人愉悦的笑着,看着桌子上的那人已经有生气的迹象,才推开门走了出去。
  已经走远的逍遥散人:“谁让你平时欺负我,优瓦夏大傻蛋。”
  最后优瓦夏还是没有去食堂,只不过他睡醒的时候发现面前多了一份炒饭。上面幼稚的纸条使人一看就知道主人是谁。
  就知道你不会去食堂,给你带了炒饭,趁热吃。
                                        逍遥散人
  兮子和夕岚吃完饭走回来的时候,遇到了在办公室门口踱来踱去的83:“83老师,你在干什么啊”
  83:“啊~想给师匠送饭呢~师匠今天肯定不会去食堂,但是不知道师匠是不是在睡觉,我担心打扰他睡觉。”
  “哦,散老师刚刚给优老师送过饭啦~83老师不用担心嘿嘿嘿(滑稽)”
  风中石化的83:“……”

8、教数学的英语老师(夕岚写的)
  午后,几抹温暖的阳光溜进教室,一个难得清闲的午休。学生们在写作业,散人坐在门口批改......数学作业。
  又是一本跳步太多的作业......散人抬手揉揉太阳穴。这就是优瓦夏教学最大的问题,虽然问题一般不大可是在一些懒的同学身上表现就很明显了。优瓦夏写题目很简洁,但是思路很清晰没有给人突兀的感觉,这一点学得好很省时间,可学不好就容易变成跳步,要扣步骤分的......
  看了一眼作业都写完了没事干的同学们,散人决定讲会儿数学。
  “同学们,我们来讲一下这次的数学作业,我跟你们讲一下你们作业中一个大问题,这个优瓦夏大概讲不了哦。”
  虽然同学们很高兴有点事情做也喜欢听散人上课,可是......散老师你不是英语老师吗?
  午休很快就在散人的讲解中度过,散人详细告诉了学生哪里能不写哪里不能跳步。这些还真是优瓦夏没讲过的,以前他的学生都是分扣多了自己摸索的,所以这届学生有散人帮忙带着,由散人弥补了优瓦夏授课的一点不足,也轻松多了。
  下午的数学课上,优瓦夏本来想讲作业,然而听学生们说散人讲过了。于是便撑起脑袋,唇角上扬。
  “我给你们讲一下英语下一课的单词吧,基础词汇我还是没问题的。”
 
据说多年以后,这一届学生毕业了,有些学生去外国语学校,有些学生选数学专业,当他们的老师问起他们基础为什么这么稳和做题速度为什么这么快的时候,他们的回答是这样的:
  我们数学是英语老师教的,英语是数学老师教的。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