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岚x

优散√陆p√日常搞同学事情√

【优散】校园30题

*别问我为啥两人都没带伞,我觉得我已经快不按30题来写了。。
*本章告白,我憋不下去了,再不写我要憋死了



13、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带伞
x市地处江南,天气十分多变。上午分明还是阳光明媚,临近放学时却下起了大雨。
优瓦夏和散人望着外面,选择了等待,然而一直等到人都快走完了,雨还是没有一丝一毫要停的迹象。
“优瓦夏,你带伞没……”
“没有,散人你呢?”
“我今早看天气不错就把伞换成教辅材料了……”散人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
夕岚忙完最后的工作,拿起伞正准备离开,就看到一脸悲伤加懊悔的散人和惯例冷漠脸的优瓦夏,“优大,散人,你们没伞吗?要不我的伞给你们?”
散人赶忙摆手,“不用不用,我们会自己想办法的。”优瓦夏斜眼,“自己留着吧,药罐子。”
夕岚嘴角抽了抽,怕是只有散人才能跟优瓦夏和谐相处吧,“那我先走了哦。xx路公园那里有个可以避雨的亭子。你们要是回不去家可以去那里的说,离这儿很近。”说完便也离开了,教室里只剩下优瓦夏和散人。
又过了一会儿,雨势不小反大,散人一脸纠结,“要不我们去那个公园?再不走学校门就要关了。”
“无所谓。”
“……什么叫无所谓。”散人一脸无奈,“你作业写完没。”
“嗯。”
“那我们把书包留在学校,然后去亭子里等雨停吧。”
“哦”
一踏进雨里,散人就意识到了把书包留在教室里是一个多么明智的选择。大雨倾盆而下,直接浇了两人一个透心凉。
那亭子果然离学校不远,可到达时两人依然几乎全身湿透。亭子边可供游人休息的凳子还是干的,散人随便选了块地方坐,优瓦夏坐到了散人身边。
坐着也不过是坐着,散人试图跟优瓦夏搭话。
“优瓦夏啊,今天这雨要是不停了怎么办啊。”
“住这儿。”
“哈?你不回家吗?”
“家里常年没人。”听了优瓦夏的话,散人明白了他先前那句无所谓的意思。家里没人的话对优瓦夏来说回不回去好像是无所谓。
“啊那我也待这儿好了,我爸妈昨天出差了,家里也没人。”
“优瓦夏,你喜欢狗还是猫啊。我喜欢狗,我以后想养只金毛,就取名叫乐乐。”
“优瓦夏,我有时候真觉得你很厉害。智商又高体质又好还有个怪力设定……”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散人声音变轻了,脸也有点微红。
发现优瓦夏没回应,散人扭头看了一眼,看见优瓦夏闭上了眼睛。
“优瓦夏你……这就睡着了……”散人好似想到了什么,轻轻靠在了优瓦夏身上,“就靠一会儿……不要紧的吧。”
“我喜欢你啊混蛋……”说完,散人自嘲般的笑了下,自己大概只敢在这种时候说出来了。
散人正准备起身,却被一股力道按了回去,散人看到了左肩上那只揽着自己的手,一回头,正对上优瓦夏难得带了笑意的双眸,他笑着时,一双血色眼瞳竟是分外好看。
“我听见了哦~。好了天都黑了,睡吧。”
“啊,哦\(//∇//)\”散人低下了头,轻靠着优瓦夏胸口,仔细看可以发现他耳根子都红了。
第二天,由于优散二人没来上课而被派去找人的夕岚和旧雪,看见优瓦夏和散人坐在亭子里,散人还没醒,已经醒了的优瓦夏轻抚着散人的发丝,阳光洒在两人身上,已经放晴的天边,还有一道淡淡的彩虹。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