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岚x

优散√陆p√日常搞同学事情√

【优散】花与爱

*我求求你们别吐槽标题,我想不出来了

*花吐症

*前面有点虐

*一定是he,我不写be

*大概ooc?

*往下





  看着手中的喜帖,工整的逍遥散人四个字,还有旁边从没听过的女孩子的名字,深深刺痛了优瓦夏。他揉了揉眼睛,感受着眼眶一阵酸涩。

  “啊,熬夜熬多了,眼睛疼。”

  无力地欺骗着自己。

  喉间一股熟悉的疼痛传来,剧烈的咳嗽让优瓦夏不禁弓起背。直直向后倒在床上,抬手覆住双眼,感受到手背上一阵温热。

  “果然是熬夜熬太多了啊……”他这样想着。

  QQ的特别关心音响起,不用看他也知道是谁的消息——他的特别关心自始至终都只有一个人。

 

棉花残

优瓦夏,喜帖你收到了吗?

Cyobaice

Cyobaice

散老师和谁结婚啊,怎么之前都没听你说过

 

思索了一下,又加上了一个自己常用的【震惊】的表情包,来尽量使对话正常化。

 

棉花残

这事儿说来话长,优瓦夏你来天津吧,我当面跟你说

 

本来想像之前一样果断拒绝见面的,甚至连婚礼也不想去,但喉间的疼痛让优瓦夏改变了想法,回了散人一个OK的表情,又重新躺回床上。

屋内弥漫着淡淡的花香。

 

机场,散人熟门熟路地接过了优瓦夏手中的行李,看着优瓦夏戴的严严实实的口罩,一脸不解。

“优瓦夏你干嘛呢,戴什么口罩啊,害羞啊,咱俩又不是第一次见面了。”

下意识拉了一把口罩,遮的再严实一点。

“你这儿空气太差了。”

言毕,还咳嗽了两声。

“优瓦夏你没事儿吧怎么咳嗽了?天津空气也没这么差吧你还戴了口罩。”

稍微楞了一下,散人似乎对咳嗽一事格外的上心。

“没事,来之前喉咙有点发炎。”

“哦……我叫辆出租车送你去酒店吧,你应该订了酒店吧?”

其实再之前他们见面的时候,多是直接住在对方家里,只是现在散人都要结婚了,再这样就显得很失礼,优瓦夏才订了酒店。

“嗯。”

 

一路无言,优瓦夏是因为一说话就咳嗽所以一直保持沉默,可平时开朗健谈的散人,也一副愁容满面的样子,只是望着车窗外发呆。

优瓦夏有些不明白,明明散人是要结婚,又不是办丧事,一副哭丧着脸是干嘛呢。

到了酒店,散人把优瓦夏的行李放下,像根木桩子似的站了一会儿,明明是很平常的话,语气中却带了些涩意。

“那优瓦夏你休息吧,我先走了。”

略微皱了皱眉,优瓦夏强忍着疼痛和咳嗽的欲望开口。

“散老师你不是说等我过来才跟我说怎么回事吗,难道是包办婚姻啊,现在不都自由恋爱了吗?”

许是散人也心情不佳,竟是没有察觉优瓦夏的话比平时要多,拉开了一边的椅子,坐下,双手撑着额头。

“吕佩她……”

是新娘的名字。

“她是我妈妈朋友的女儿……她喜欢我,得了花吐症,这玩意儿要命,如果我不娶她的话……哪怕暂时治好了可能也没用。”

听到花吐症这三个字,优瓦夏意外的很激动。

“咳咳,花吐症?咳咳咳”

散人赶忙起身过来帮优瓦夏拍着背顺气。

“是啊,好像吐的玫瑰花儿。”

优瓦夏拍开了散人的手,意外的用了很大力气,拍的散人的手生疼生疼的。

“b站女粉千千万,逍遥散人占一半。你那么多女友粉,要是每一个都花吐症呢,你每一个都娶吗?”

沉默良久,散人转身准备离开。

“可我总不能看着她去死吧……”

看着散人离去的背影,优瓦夏一句话梗在喉头,终是没有说出来。

“那你要看着我去死吗……”

花香四溢。

 

优瓦夏决定去拜访一下那个吕佩。

吕佩开门的时候有些紧张和害怕——门口站着一个黑发红瞳还带着口罩气质犀利的男子。

“你,你是谁?”

“散人的朋友。”

吕佩似乎还是很紧张,但还是请优瓦夏进了门。

“请,请问你来是有什么事吗?”

优瓦夏沉默了一会儿,吕佩越发坐立不安,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这个男人对她有很大的敌意。

“只是来看看他要娶的女生是什么样的人。”

又是很久的沉默,吕佩干笑了两声,起身。

“我去给你倒杯水。”

优瓦夏觉得有哪里不对,吕佩身上并没有很重的花香,反倒是似乎某间房间花香很重。虽然随意在别人家里乱进房间不好,但是……

优瓦夏推开一扇门,里面堆满了玫瑰花,一大半没了花瓣,只剩花蕊和枝叶,还有一堆采下来处理好的花瓣。

优瓦夏身后传来了玻璃落在地上摔碎的声音。

带着难忍的怒意回头,优瓦夏看着吕佩,一字一句地问。

“你,是,不,是,根,本,没,有,得,花,吐,症。”

狠狠地颤抖了一下,吕佩似是被优瓦夏吓到了,瘫坐在地上,看着优瓦夏带着怒意十分可怖的红瞳,虽害怕,还是手脚并用地爬过来了些。

“我求求你,我求求你别告诉散人,我,我只是太喜欢他,太喜欢他了而已……”

一脚踢开挡在自己面前的吕佩,优瓦夏毫无动容之意。

“到底是喜欢他,还是喜欢他的出名。你要是真喜欢他,又何需假装花吐症。”

知道优瓦夏不会同意帮自己瞒着散人,吕佩挣扎着爬了起来。

“那你呢,你喜欢他,对不对?我闻到你身上的花香了,你们可都是男人,你想怎么样,让他被众人叱骂吗?你以为你比我好到哪里去,你也不过是自私!”

优瓦夏大步流星地走出门去,头也没回。

“至少我不会让他和不喜欢的人结婚。”

 

摘下了口罩,看着掌心带血的淡黄色花朵,他还特地查了一下,这个是西洋樱草,是散人的生日花。自嘲地笑了笑,优瓦夏强撑着回到了酒店,给散人打了电话。

“一定要来得及啊……”

散人到的时候,房间门没关,散人一进门就看见地上已经铺上了薄薄一层沾血的西洋樱草的花,优瓦夏靠在床沿,嘴角带血。

“散老师啊……吕佩的花吐症是假的,她摘的玫瑰花瓣骗你。”

像是就等着散人来说完这句话,言毕优瓦夏就歪倒在了床上。

 

几年之后。

“散老师,吐朵紫罗兰给我看看?”

“我靠优瓦夏你有病啊,那不是玩儿暗恋的人才得的病吗,我又不跟你似的,傲……”

“傲什么?”

“不不不没什么。”


评论(35)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