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岚x

优散√陆p√日常搞同学事情√

【优散】唯你

*梗源优散优粮仓中的……夏梓寻小姐姐,抱歉不知道您的lofid

*一口气码完,累


小时候散人就知道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书本上说的喜怒哀乐,他都感觉不到。小时候他不哭不闹,但也不笑,家里人只当这孩子比较文静内向。再稍微大一点,从各种童话书,故事书,以及周围人的话语中,散人也依稀感觉到了自己这样是不正常的。

他试着去看笑话书,悲伤的故事,但内心始终一潭死水。

年幼的散人费力底搬来椅子,站在椅子上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迟疑了一下,缓缓勾起唇角,露出了一个明显有些僵硬的笑。

 

很多年后,散人对着面前的朋友扬起一个明朗的笑容,摆摆手,爽朗道:“拜拜——回见哦。”

这些年间,他尽力让自己变的和别人一样,笑,悲伤,愤怒,温和,他都学的惟妙惟肖,只是心依然是古井无波。

他也不是没有试过尝试一些极限运动,只是当他面无表情的从蹦极台上下来,身边朋友带着惊魂未定的表情问他难道不害怕吗,他才反应过来,长出一口气,拍了拍胸口,脸上勾起了苦笑:“哪儿能啊,我都吓懵了。”

骗人的。

 

散人偶尔会玩一些单机小游戏来打发时间——毕竟他实在是没有什么爱好,而那款叫i wanna的系列小游戏,不经意间成了他人生的转折点。那时候的散人还完全没有意识到。一开始录视频实况也只是因为无聊,在收到吧主优瓦夏的评论说希望他坚持下去的时候,他还在想,自己根本感觉不到无数次失败带来的挫败和失望,只要iw系列游戏难度不降,自己应该就可以一直玩下去吧,实在是打发时间很好的选择啊。

叫优瓦夏吧主大大也是因为其他人都这么叫,为了合群而做出的选择。在优瓦夏不愿出声而由他来给优瓦夏的视频配音的时候,他也觉得不理解,为什么就不愿出声呢?害羞?那又是什么,是有必要的感情吗?

在贴吧里被人怼的时候他也确实是不在意,为什么要在意呢?或者说,在意会是什么感觉呢?散人不知道,他也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知道。

但是优瓦夏似乎很在意,犀利的言语刺的那人说不出反驳的话,凌厉的手段也让贴吧安宁了许多。

 

看着优瓦夏护短地把那人骂了个体无完肤,心中涌出的热流是二十几年以来散人第一次有所感觉。

 

他不知道那感觉是什么,也没有办法向其他人提问,只是心中陌生的触动几乎让他以为自己可以变得正常了。

但那种感觉只昙花一现般出现了一次,之后便消失不见,任凭散人私底下做了多次尝试,也没再感受到过。

第二次打开优瓦夏因为自己骂人的那个帖子,陌生带着一点点熟悉的感觉重新涌现,心中温热的感觉几乎要让散人掉下泪来。

虽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只是网络上的话,不会影响到自己现实生活的吧,只是这样的话,也不会毁掉这些年经营的正常的外表的吧,反正……只是网络世界上啊……

带着这样的想法,散人开始试图接近优瓦夏。

 

只有他,只有他在散人眼中是不一样的,他的不爽,他通关后的愉悦,散人都能感受的真真切切,这些年,其他人在散人眼中都如同冰冷的机械,靠着他们的面部表情散人才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但是优瓦夏是不一样的。

——优瓦夏是鲜活的存在。

渐渐地,在优瓦夏相关的事情上,散人放下了自己以前摸索出来的那些交际“套路”。因为那些在优瓦夏这里似乎都不管用,而且……而且他也能真切的感觉到优瓦夏的情感并正确的作出回应。

就这样,散人第一次肆无忌惮的喊着优瓦夏混蛋,真心笑着。玩着endless,他也真正感觉到了iw系列的有趣,感觉到了千百次失败后的挫败感,感觉到了好不容易通过之后发自内心的喜悦,感觉到了被刻意逗弄的羞怒。

优瓦夏这三个字就像神奇的咒语一样,和这三个字相关的一切都让散人感觉到了情感。

和优瓦夏面基的时候,散人小心翼翼,品尝着更为浓郁清晰的情感,如同久旱逢甘霖一般,任由美好的情感滋养死寂了二十多年的心。

 

从云端跌落的感觉是极为痛苦的。

——当优瓦夏宣布退圈的时候,散人真正的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前两天友人不经意的一句话更是给了他当头一棒。

“我怎么觉得散人你对我们的笑像假意敷衍呢……”

 

稍微疏远了优瓦夏,不再经常性的和粉丝无意间谈论优散相关。

但散人没能放下iw,继续当着他的游戏实况主。iw是让他感受到情感的契机和纽带……他怎么舍得。

优瓦夏怎么舍得……

散人有点想这样去质问,但他对情感方面依然知之甚少,他想,这会不会也是正常人能做到的呢?轻而易举地放下……反正,他们可以从很多事物中感受到情感,不是吗?

散人有点想哭。

他感觉到了悲伤。

 

他彻底冷落了优瓦夏一段时间,不再主动找他竞技找他聊天,连他找自己都不理不睬。

是任性吗?可能是吧。

反正也不会有别的任性的机会了不是吗?

散人有点自暴自弃。

 

直到优瓦夏找上门来。

那会儿散人刚好在上海见一个朋友,也不知道是谁把自己住的酒店的地址透露给了优瓦夏。

一打开门,散人就被拉入了一个满是酒气的怀抱。

皱了皱眉,他记得优瓦夏不喜欢喝酒。

但抬头,确实是见过次数不多,但自己一直清晰记得的那张脸。

 

“你讨厌我吗?”

 

“你讨厌我吗?”优瓦夏这样问他。

 

讨厌?讨厌应该会让人很不舒服,很不想见到那个人。要说是讨厌,散人确实不想见优瓦夏,但是见到他并不会让自己不舒服。他不知道,他不明白。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散人这样回答优瓦夏。

 

他不知道那些模糊的情感是什么,他不知道是什么情感让他能感觉到温暖,没有人能给“喜欢”正确定义,所以他不知道。

 

“不知道?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优瓦夏看起来有些激动,放开了散人。散人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那我换个问题,你喜欢我吗?”

 

散人也不知道,喜欢和爱,是他一直没弄明白的情感。

 

优瓦夏继续说着。

“你对谁都很好,你对谁都很温柔温和,你喜欢谁?”

 

直觉告诉散人,优瓦夏这是误会了。但他不知道怎么解释,他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情感,他对其他人温和也只是因为如果不这样似乎会很麻烦。本能地,他独独不想被优瓦夏误会。

说就说了吧,被嫌弃就被嫌弃了吧。

叹了口气,散人跟优瓦夏说起了自己的事——关于他感觉不到情感这件事。

 

“就是这样,我只能从你和你相关的事物上感知到情感,我至今也没明白那让我感觉到温暖的感情是什么……”

优瓦夏又抱住了他。

 

“这就是喜欢。”

 

“这就是爱。”优瓦夏这样告诉他。

 

散人觉得鼻子有点酸,他试图推开优瓦夏。

“可是你为什么要离开,你们随时都可以感知到情感,那对你们来说应该不值一提吧?在我这感受到的这份也是吧,随时可以放下的吧?”

 

优瓦夏紧了紧手臂。

“如果是这样,我今天也不会这个样子来见你。”

 

“我喜欢你。”

 

“散人,我喜欢你。”他说。

 

很多天后。

“hello大家好啊我是散人,那么今天我们来玩一款新出的iw……”

他扭头看了看躺在边上打游戏的优瓦夏,笑了。


评论(32)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