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岚x

优散√陆p√日常搞同学事情√

深海有光

深海有光
  一:
  湛蓝的天空浮着几朵轻薄的云彩,天边似乎有道彩虹,在阳光的掩盖下时隐时现。炎热到空气都扭曲的夏季,即使是海风的洗礼也无法带来一丝凉气。
  学委托着下巴坐在大巴车上,对围成一圈进行怂恿的同学们视而不见,只顾看着金黄的沙滩狠狠蹙眉。
  “好啦好啦,别一副瘟神模样。如果你怕海不肯下水,你呆在沙滩上不就好了。”班长坐在学委旁边,勾住学委的脖子循循善诱,“好不容易我们班一起出来一次,你可不要扫兴啊!”
  周围的男生一齐起哄,七嘴八舌的话语目的只有一个――让学委下车。
  学委眯了眯眼。他知道,如果今天自己不答应这群人,恐怕他们是不会罢休的。
  果然,拒绝多次无果后,学委不得不站起身,同时一再强调自己绝不下水,只是在沙滩上看着。
  班上的男生们齐齐点头,猛吼“没问题!”,然后在学委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
  计划通!
  只是他们都没有想到,把学委扔进海里后的一切会那么惊悚。
  在离海岸有不短一段距离的地方,挣扎无果的学委被架进了海里。
  然后,再也没了声息。
  没有想象中惊慌失措的喊叫。海面平静到恐怖,唯有一道一道不高的海浪稳定的冲击着。男生们面面相觑,脸上尚未来得及展现的嘲笑僵硬起来。
  班长试探着喊了一声。
  回应他的唯有无边的寂静。
  二:
  学委被扔进海中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果然不该答应那群混蛋下车啊……
  海水没过头顶的那一瞬,明明从未经历过却熟悉到极致的窒息感将他整个笼罩,一股莫名的力量裹挟着他迅速沉向深海。渐渐消失的光线里,学委甚至无法转过头去查看余光里一闪而过的诡异身影。四肢逐渐僵硬,头脑不再清明,眼眸缓慢闭合。
  无法呼吸。
  无法动作。
  无法思考。
  像布偶一样。
  三:
  学委睁开眼。
  湛蓝的天空,轻薄的云彩,扭曲的空气,熟悉的一切映入他的眼帘。学委怔愣的躺着,意识在慢慢恢复,他迟钝却努力地思考着。
  我没死?
  “你终于醒啦!”
  稚嫩的童声在他耳边响起,学委吓到差点儿跳起来,当然虚弱的身体还不允许他这么做。
  转头,童声的主人是个娇小的女孩儿,此时她正蹲坐在学委身边,罩着一件宽大的衬衫,像个小团子一样可爱。
  只是……
  学委有些讶异地盯着小团子身上的衣服和一道道触目惊醒的伤口。衣服和他的一模一样,而那些伤口太过血腥,学委不自觉地回想自己打架时见过的所有伤,而后悚然发现没有一个能与小团子身上的伤口进行比较。
  在这个女孩儿身上发生了什么?她不会是因为家暴离家出走的吧?还有为什么她身上会穿着一件和自己一样的衣服?
  最让学委不解的是,明明伤得这么重,小团子却像没有痛觉神经一样,只是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一脸的天真。
  四:
  学委站在了自家门口。
  牵着小团子。
  父母常年不在家,学委的生活异常自由,却也异常凄清,每天回到家迎接他的永远不会是饭菜香和和问候声。想到这,学委眼神黯了黯。
  手心处一动,学委偏过头,看到小团子正冲着他笑。
  学委醒来时是在一片沙滩上,而小团子更是个一问三不知的主儿,无奈之下学委只得带着小团子艰难地穿越沙滩,最后他俩竟奇迹般回到了街道上。好在学校组织出游是在本城,想着这下也没法联络老师同学,他便带着小团子回了家。
  接力
  五:
  询问了小团子十来分钟,学委无奈地喝了口水。小姑娘口齿伶俐思维清晰,不像是个傻的,看着身高虽然只到自己胸口,却也不会是幼稚园的小孩子,可偏就真的一问三不知,不知道家住哪儿,不知道父母电话,也不知道家里联系方式,甚至学委出了两道题,小团子一道都不会做,似乎根本没上过学。
  学委看了看小团子身上仅有的一件宽大的衬衫,还有她身上触目惊心的伤口,不禁怀疑这个小姑娘是在外面流浪的。
  无奈之下,学委只得拿出碘酒等物品给小团子处理了一下伤口,平时在学校打架受的伤倒好像成了现在情况最好的铺垫,小团子身上的伤处理的不算好也不算坏。学委本来说想报警给小团子找一下家人,可看着小团子泪汪汪地冲着自己摇头,学委叹了口气,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反正自己父母这次没个一年半载的回不来,就养着这个小姑娘一段时间吧?
  这样想着,学委先是给学校带队老师去了个电话报平安,然后就进了厨房,打算弄点东西吃。小团子明明腿上也有伤,但还是坚持跟着他走来走去,不肯离他太远。看了看小团子瘦弱的样子,学委放弃了本来打算煮点泡面对付着吃的想法,认真地拿着菜谱琢磨起来了。
  因为过早的自立,学委下厨的手艺一直是不错,不过他平时都懒,经常性就是随便弄一点对付过去的。看着小团子高兴地吃着菜,学委也是第一次觉得下厨还是挺让人愉悦的一件事,温和地抚了下小团子的长发,学委帮小团子擦去唇边沾着的一粒米饭,柔声道,“乖,慢点吃。”
  一到晚上,学委才发现养着小团子的第一件麻烦事儿——小团子不肯一个人睡觉。就像部分小动物依赖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生物一样,小团子非常依恋他,根本不肯一个人回房睡觉,一直低着头拽着学委衣服下摆。
  脑子一短路,将小团子牵进房间后,学委才意识到了最大的一个问题——小团子的衣服该怎么办。总不能让小团子一直穿着这件白衬衫吧……还有内衣问题……先前给小团子处理伤口的时候他就很注意非礼勿视了……只是小团子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单纯,现在也是一脸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样子。
  又叹了口气,学委决定找班上一位关系还算可以的女同学坦白一下捡了个小团子的事儿,让她帮忙处理一下小团子衣服的事儿,至于今天晚上……凑合过吧。
  被小团子当抱枕抱着的学委再次思考了一下捡回来一个童养媳算不算犯法,揉了揉怀里熟睡的小团子柔软的长发,学委很成功的,一晚上没睡着。
  幸好小团子对学委去学校的事情没有反应很大,乖乖的点头表示会待在家里看书的。学委也是暗自庆幸了一下至少小团子识字,在家里还可以看看书,不至于闷的慌。
  被学委找上的女生意外的没有多问,很爽快的答应了帮忙,并且表示自己可以在周末直接带着衣物去找学委,毕竟带到学校来还是有着诸多不便。
  一放学,那天围上来将学委扔到海里的男生,一个个的都低着头找了过来。
  “那个,对不起……你没事吧!真的很抱歉。”
  这些人一来,学委才记起来可就是这些人把自己扔海里去的。刚想发火,看着他们一个两个低着头的模样,不知怎么的想起了昨天晚上拽着自己衣角低着头的样子,怒气消了大半,又怕小团子饿了一个中午待在家里会受不了,只是拿着书给那些男生挨个头上来了那么一下。
  “今天有点事,我下次有空再跟你们好好算账。”
  六:
  回到家,家里依然和往常一样没有饭菜的香味,不过一下子就扑过来一个小团子。小团子在学委怀里抬起头,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用软软的嗓音说道,“欢迎回家——”
  扔下书包,牵起小团子的手向厨房走去,学委问小团子,“这都哪儿学来的?”
  小团子一脸认真地看着他,“书上!我今天看了两本书哦!”
  认真回忆了一下自己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书籍,学委揉了揉小团子头发,“真厉害。”
  被夸奖的小团子似乎很高兴,开始跟学委念叨今天她看的书。虽然那些书学委自己都已经看过了,但感觉小团子这样在旁边絮絮叨叨的,也挺好的。学委也第一次感觉这座房子是个家了。
  七:
  周日一大早,女生就拎着一袋衣服,按着纸条上的地址找到了学委家。来开门的是小团子——学委说过今天家里会来一位客人。小团子看着女生,眉头却是微微皱了起来。女生看到小团子身上套着的是学委的衣服,眼中也略过一丝不快。
  听到声响的学委一出来就看到小团子和女生互相打量着,也看到了小团子稍微有点不高兴的表情,轻声告诉小团子这个女生是帮小团子买衣服来的,牵开小团子让了路把女生带进屋。
  女生带来的衣服和连衣裙基本上都是白色的,毕竟不太清楚小团子喜欢什么颜色。不过看起来小团子对衣服倒是没什么偏见,挺喜欢的,只是依然对女生稍微表现出了些许敌意。
  女生是在学委家吃过午饭之后才离开的。女生离开之后,小团子就跳到沙发上看书,都不粘着学委了。在家里习惯了身边有个小尾巴的学委一下子还不太适应,也不清楚小团子为什么这么不喜欢那个女生。问小团子,小团子也只是茫然的摇了摇头,“就是不喜欢……也不喜欢你跟她走那么近……”
  学委失笑,“你这小丫头,这么小就知道吃醋了?”
  小团子扭头,长发甩了学委一脸,闷闷地说,“她喜欢你。”
  “嗯,不过我不喜欢她。”
  “真的?”
  “真的。”
  小团子转了回来,但是脸上还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一脸你不给我好吃的我就不原谅你。
  无奈地摸了摸小团子脑袋,塞给小团子一本小学数学教材示意小团子看看这个,就起身去了厨房。
  八:
  考虑到刚吃完午饭,学委只是想象征性地找些甜点给小团子吃。但尴尬的是,学委不吃甜点。这也直接导致了他家根本没有甜点存货。
  学委抿了抿唇,翻找无果后起身,轻声哄道:“好啦,不生气了。我们晚上去吃好吃的,好不好?”
  小团子显然是有些动摇了,软软糯糯的声音再次响起:“吃什么好吃的呀?”
  “嗯……”学委认真的思索片刻后试探出声,“海鲜?”学委并不是非常喜欢海鲜,却也并无恶感。
  “海鲜?那是什么?”小团子一脸懵懂地询问。
  学委扶额,又忘了眼前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和同龄人不同,只得耐心的解释:“海鲜就是海里的鱼类啊,贝类啊什么的。”
  说完,学委惊觉,她可能也不知道什么是鱼类贝类。哪知这次小团子并没有再追问,只是难得的皱起了眉,摇头拒绝:“我才不吃海里的鱼!你是坏人!”
  学委有些茫然,他根本没料到小团子的反应会这么激烈。懵逼中小团子又已经气鼓鼓地转过了头,而且,似乎比一开始更不满了……
  学委连忙安抚她,在小团子的逼迫下起了誓不吃海鱼,又保证晚上带她去吃好吃的,这才勉强哄好了她。
  如果此时班上的同学看到他这副样子,绝对会大吃一惊。要知道,学委在全校都是有痞子头头的威名的,此刻却在低声下气地哄一个小姑娘,语气极尽温柔,简直像换了一个人。
  当晚俩人手牵手上街,小团子胃口意外的好,吃得满脸幸福。散步回去的路上二人还看到一家服装店,学委心念电闪就拉着小团子进去了。
  做兼职的女孩儿带着小团子在店内晃荡,学委时不时插嘴。每次挑挑拣拣后小团子看中了什么,就抬头眨巴着眼睛盯着学委。
  那学委还能怎么样?
  当然是买买买啊!
  牛仔裙,无袖连衣裙,格子裤,碎花衬衫……
  件件都好看!
  最后二人走出商场时,后知后觉的学委花掉了一大笔钱,手上提了十多个纸袋,一脸生无可恋。倒是小团子终于有点像个普通的少女――当然是指在购买力上啦。
  九: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学委的课后生活可以说更简单了也可以说更丰富了。他几乎不再参与打架闹事,每天一放学就匆匆赶回家。
  原因自然是家中的小团子。
  有时,一开始被麻烦的女生也会跟着学委回家,理由是帮小团子清洗。学委一想这个理由好像也没什么问题,也就任由女生跟着了。
  只是每次女生来,小团子都会很不高兴,并且程度随女生来的次数和呆的时间递增而递增。学委就必须得花费大量心力安抚她,有时还必须损耗金钱。
  直到有一天,小团子炸毛了。她当着女生和学委的面,大喊:“我不要这个女生来家里了!”
  女生一脸尴尬,学委也没差。他踌躇着不知道该先安慰谁,思考完毕决定先把女生请走的时候,小团子怒气冲冲的就摔门走掉了。
  学委一下子蹙起了眉。天色渐晚,小团子什么都不知道,身上也什么都没有,能去哪儿?能干什么?当下他也顾不上那么多,言简意赅地敷衍了女生几句就推她走,急着要出门追回小团子。
  然而不过是耽搁了几分钟,以最快速度出了楼道的学委放眼望去,却已经看不到小团子了。
  莫名地,恐慌一下攥住了他。
  十:
  小团子缩在楼道角落,感受着自己体温逐渐升高,死死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叫喊出声,眼前景物也开始模糊。她不清楚这是怎么了,只是直觉告诉她,她离开海水太久了。看着学委推开门跑出来四处张望,小团子再往角落里缩了缩,书上说人类都觉得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至少……绝对不能让学委知道自己并非人类。
  意识消失前,小团子想着,不知道塞壬死后,会不会和童话里的小美人鱼一样变成泡沫呢?
  学委把附近都找了个遍,想起来就几分钟时间,小团子不可能跑太远,急急奔回去,总算是在楼道角落发现了已经陷入深度昏迷的小团子。小团子体温高的吓人,呼吸也十分微弱,吓得学委抱着小团子就向医院跑去。
  半路上却被一个神棍打扮的人给拦住了,神棍直勾勾盯着学委怀里的小团子,开口第一句话就是,“不要带她去医院。”
  本来不打算听这个来历不明的人说的话,却想起了之前小团子浑身是伤依然坚持不肯去医院。学委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沉声问神棍,“那该怎么办?你知道她这是怎么了吗?”
  神棍脸上露出了惊奇的表情。
  “你不知道她是什么东西?”
  学委皱了皱眉,不说话。
  “她是塞壬。”
  瞳孔紧缩,住在沿海城市,学委还是听说过塞壬的。深海女妖,以歌声诱惑人类男子,取他们心脏为食。可他怎么也无法将乖顺的小团子和传闻中的深海女妖联系在一起。深吸一口气,学委盯着神棍。
  “她这是怎么了?”
  神棍探了探小团子的体温,叹了口气,“看在你是个有情义的小子的份上,我不收你钱,她离开海水太久了,送她回去吧。”
  十一:
  在现在的情况下,速度最快最便捷的选择当然是叫计程车。学委一手抱着用自己外套包裹住的小团子,一边招手拦下了一辆闪着空车标识的车,还未等车停稳便打开门坐了进去,焦急地嘱咐司机“去海边!快!”。
  司机戴着个帽子,很配合地开始上演都市飙车。幸而学委家本就是海景房,离海并不远,不过五分钟左右就到了。学委随手抽出一张二十块,扔给司机就朝大海冲了过去。
  然而等到踏上细腻柔软的沙子那一瞬,他突然却步了。
  那是深海啊。
  是困扰了他几年的强烈畏惧的来源啊。
  挣扎,踌躇,犹豫。
  一切似乎都寂静下来。
  学委立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直到臂弯中传来灼烧感。
  学委这才惊觉,小团子的身体早已烫得吓人,脸上的表情隐隐扭曲,显然是不舒服到了极点。
  再次抬眸盯住眼前与天空同为蓝色的水面,学委的眼神渐渐坚定起来,抬步打算前进。
  却突然定住了。
  因为他悚然发现,不是错觉,在他身边真的,一个人都没有了。
  虽说他为了尽量避免小团子回归海洋所可能出现的任何状况被常人发现,而选择了相对偏僻的海岸,可现在,在他的视线所及之处竟然杳无人烟。这绝对不正常。
  “事到如今才发现吗?”
  女声在这静谧中突兀地响起,满含嘲讽与不屑。学委转头,看到一个身材窈窕的女郎,头上的帽子十分眼熟。
  “刚才那个司机……”
  学委这才意识到不对。城市中愿意跑郊区的司机少得可怜,为什么刚才自己随手一招就成功,甚至对方根本没问自己去哪儿就让自己坐上了车,像是去哪儿都可以的态度。
  眼前女郎的装束迅速变化起来,飘逸的长发却遮挡不住她手中刀刃反射的寒光。女郎抬手,两柄长剑倒映着学委恐慌的眼。
  “人类,把塞壬交给我,我可以洗去你的记忆,然后饶你一命。”
  学委沉默一瞬,反问:“你要干什么。”
  “不干什么。”女郎勾唇,“杀了她,以免她影响我们统领海域罢了。”
  学委瞳孔骤缩,下意识将怀中快要失去意识的小团子抱紧了些,几乎是喊出来的:“绝不可能!”
  女郎面上的笑意仍存,只是架起两把剑,朝二人掠去。学委反应不慢,却还是在闪避的过程中被划伤,温热的血溅到小团子脸上。她模糊的视线清明了一瞬,抓住学委的衣衫,声音细若蚊纳:“把我……扔去海里……”
  可学委做不到,在女郎的强势攻击下,他甚至在逐渐被逼离浪潮,无法向大海前进一步。
  “啧……”学委移动的身形顿了顿,瞬时被刺中了左臂。他不退反进,脚步一错,女郎的判断出现失误,被学委破出封锁冲向海岸。
  学委没有一举成功,哪会这么顺利呢。女郎飞快地调转攻击方向,长剑脱手而出,嵌进学委的腰。学委吃痛,腿剧烈颤抖了一下,速度却并未下降,竟是就这样带着那把刀逼近海洋。
  女郎不满地蹙眉,明白自己绝对追不上了。
  十二:
  小团子接触到海水后,意识迅速恢复,眸子变为幽深的海蓝色。她抬起右臂,做了一个推进的动作。
  下一瞬,海洋掀起滂沱巨浪,呼啸着扑向岸边。女郎毫无俱色,剩下的那把长剑直指巨浪。
  海水吞没了那片沙滩。
  学委强撑着支起身子。小团子右手平移,五指有节奏地快速律动。学委身上的刀被拔出,伤口缓慢地愈合着,心略略放松下来。
  然而,就在这时,沙滩的海水轰然翻卷,女郎乘浪而出,精准地向小团子扑来。
  小团子眉头紧缩,右手握拳,海水立刻围出一个氧气圈,卷带着学委向深海沉去。同时小团子身形暴退,堪堪躲过女郎手中长剑的锋芒。
  小团子的右手不断变换着各种动作,海水聚成不同形状对女郎发动攻击,却也只能略略起到阻挡的作用。女郎甚至不去拿那把被围在圈里跟着学委沉向深海的剑,只凭一把剑应付着小团子的攻击,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喂喂,你那个样子完全没法发挥真正的实力吧。”女郎破开一片浪,很是悠闲地样子。
  小团子眼眸微眯,右臂的动作加快,低喝:“还用不着你来管!”
  随着小团子手上动作加快,海洋的攻势也迅猛了起来。巨浪从四面八方掀起,前赴后继,目标只有中央的女郎。女郎挑眉,长剑飞舞,周身防御密不透风。
  借着这一瞬的喘息,小团子回头看了一眼,确认学委不再能看到这里的战况也不会被波及之后,闭眼,深呼吸,像之前的女郎一样开始变化。
  原本只及肩头的墨发拉长直到脚踝,褪色变为了与眼眸一样的海蓝色;手上脚上开始一片接一片长出鱼鳞,密密麻麻布满小团子的小臂和小腿,脸上亦长出了几片。
  此刻的小团子,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人类。
  这一系列变化耗时不过一秒,怒浪的攻势在完成一轮后因缺乏指挥停下。
  望着变化后的小团子,女郎脸上第一次流露出了凝重。
  小团子缓缓睁眼,垂下的右手再次抬起。
  轰――轰轰――
  在女郎身边掀起的海浪炸开一簇簇水花,化为水刀向女郎轰去,四散的水珠触体生疼。这次的攻击比之前的迅猛得多,女郎只来得及护住要害,霎时倒在海里。
  十四:
  “不愧是深海女妖塞壬。”一阵鼓掌声响起。小团子应声望去,女郎多处受伤,半倚在剑柄上。
  小团子冷冷地瞥她一眼,高压水刀立刻成型,割破了女郎的多处皮肤。其中一把水刀直接捅入心脏。
  “告诉你们的王,感谢他的追击让我觉醒了。然后警告他,不要动那个人类。”
  “明白了,塞壬……大人。”
  十五:
  学委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见不到光的地方,脚下似乎是石头。试着探出手去,触碰到一阵冰凉,再想到昏迷之前包围住自己的那个圈,学委腿一软直接瘫坐在石头上,身体无法控制的开始轻微颤抖,深海,他无法克制的恐惧了十几年的地方。
  远处幽幽地飘过来一小抹光,学委勉强支撑着站了起来,心中警铃大作,之前那个女人应该很不好对付,他还不知道到底是谁赢了。
  眼前渐渐清晰的是很大一条安康鱼,以及小团子。松了一口气,学委正想走到小团子面前,却发现打心底里的恐惧令他根本迈不动一分步子。
  飘过来的小团子看起来没受什么伤,就是身上衣服有点破——还是出来前穿的学委给她买的白裙子。小团子低下了头,手指搅着衣角,犹犹豫豫地开口。
  “对不起……这里就是我家……之前没有告诉你……”
  放松下来的学委直接毫无形象地直接坐到了石头上,指尖还在微微发颤,虽然理论上不会缺氧但还是有些呼吸困难。
  学委的异常吓的小团子也跪坐在了石头上。
  “那,那个,你是很怕深海吗……我,要不我送你上去……”
  想起来之前碰到的那个女人,学委不知道到底还有多少想要小团子命的“人”,赶忙调整了一下呼吸,开口:“没事……就在这里说吧,什么情况?”
  小团子头又低了下去,不安地捏着衣角,慢慢的说了一下她的事情。
  和陆地上一样,海中也是有着势力划分,明争暗斗的。她属数量极少的塞壬一族,深海女妖,天生可以掌控水,在海中基本难逢敌手,但未成年的塞壬没那么强大,也是海中势力追杀的对象——一个塞壬如果加入到任何一方,对其他势力都将是毁灭性的打击。她之前没有成年,才被追杀的那么惨。
  学委落水时余光看到的身影就是逃亡中的小团子。那时她以为这个人类男孩是被自己在水中的暗劲打伤的,于是摆脱追兵后救下了他。至于身上的衬衫,因为小团子对人类世界一无所知,担心自己变出奇怪的衣服会被人发觉什么,就索性复制了一件学委身上的。
  “不过我没有打算帮助任何一个势力……他们自己的事他们自己打去……那个,我还是陪你回陆地上吧……现在不会有人追杀了。”
  虽说学委也非常非常想回到陆地上——他还是难以克服深海恐惧症,但有件事还是更为重要。
  “你成年之后可以永远待在陆地上吗?”
  咬了咬下嘴唇,小团子摇了摇头。离开海水时间过长,她依然会死。
  伸手将小团子揽进怀里,学委感觉到自己原本因为恐惧剧烈跳动的心脏正趋于正常,他轻笑了笑,在小团子耳边说:“我陪你住在海里,不一定非要小美人鱼付出代价去陆地上,王子也可以下海陪伴爱人。”
  旁边安康鱼微弱的光,一闪一闪。
  这是深海里的光。
  深海有光。

空间借的梗,会发给亲妈看的_(:зゝ∠)_

评论(2)

热度(11)